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改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改部署工作会。副校长王振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振国指出,实验室经过近几年的大规模投入和高水平建设,已形成符合我校中医药特色发展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基本格局,有力支撑了我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支撑了中医药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但距离规范化管理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实验室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切实按照国家、省有关部门的要求,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希望各部门并肩作战,携手共创和谐、安全的实验室运行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王振国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完善、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依,建立安全责任问责机制,违章必究。三要将整改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学院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亲力亲为,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齐冬梅就落实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作了汇报,各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按照整改方案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确保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规范运行。

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理工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