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试中心简介

山东中医药大学医学考试中心(以下简称“医学考试中心”)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中医类别)、我校医学类专业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基地、我校教师临床教学能力竞赛基地、我校医学类专业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基地,是开展临床实践技能考试、竞赛、培训、教学及学生日常开放训练的场所,对培养医学类相关专业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医考中心建设理念:根据“优化布局、资源共享、立足长远”的原则设置,以信息化、规范化、严格化、标准化为建设目标,制度上严格遵守医师资格考试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为确保考试标准、规范、公平公正、高效提供软、硬件建设保障。

承接考试: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中医类别)、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山东省传统医学师承人员出师考核、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邀请赛 、山东中医药大学岐黄杯等。

考生入口

考官/SP入口

布局概况:医考中心位于实验中心D区1、2层,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基地标准设计建设,目前共设置36间独立标准考站、4间机动考站,同时配备中控室、候考室、笔试室、试卷保密室、阅卷室、考务办公室、成绩录入室、SP准备室、考官休息室等,有独立的考官通道和考生通道及考生入口和考官/SP入口。

医考中心平面布局图

信息化建设:医考中心信息化建设满足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基地基本要求基础上,在学术建设方面积极推进,可实现考试管理、教学管理、开放训练室管理三大核心功能,如多种方式的系统排考、PAD呼叫、对讲、广播等功能。

考站监控

叫号显示屏

排考叫号系统

电子班牌显示系统

可开展项目:考可开展的训练及考试项目包括:脉诊、针灸、刮痧、拔罐、推拿、中药辨识、心肺复苏术、包扎与急救固定术、胸腔穿刺术、腹腔穿刺术、体格检查等。

考生入口大厅

考官及SP入口大厅

中控室

候考室

考生通道

考官/SP通道

准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