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室简介

化学实验一室位于实验中心A区二楼,主要面向我校本科生开展《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药物分析》、《中药分析》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另外,本实验室还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课题以及本科生的SRT研究等提供开放服务。近年来,依托本实验室为平台,本科生们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等多个竞赛中屡获佳绩。

本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2名,其中高级实验师1名,讲师1名。实验室现有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冷冻离心机、冻干机、超滤器、低温循环水真空泵、自动旋光仪、电导率仪、超声提取器、旋转蒸发仪、真空干燥箱、万分之一电子天平及十万分之一电子天平等教学科研设备200余台套。

合理的师资队伍、良好的日常管理、热情优质的开放服务、先进齐全的实验设备为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