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室简介

药学实验室主要面向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中药资源与开发、制药工程、中药栽培与鉴定等专业开设《中药炮制学实验》、《中药药剂学实验》、《药剂学实验》、《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制药工程实训》、《制药工程制图》等专业课程及其他相关课程。实验项目79个,每学年约有八个专业60多个班级3000多名学生上课。每学年为SRT项目、中药炮制大赛及学校科研项目开放约9000人学时。实验室设有四个药剂实验室,四个炮制实验室,一个模拟GMP实训中心,一个仪器室,总面积约有2400平方米,能容纳500名学生同时上课。模拟GMP实训中心具有常规制药设备如粉碎机、制粒机、压片机、制丸机、包衣机、胶囊填充机、滴丸机、多功能提取浓缩机组等共计30余台(套)。为实现中药药剂学、药剂学中药炮制学、制药工程实验教学目的提供了充分保证。

本实验室由教授1名,中级实验师2名组成,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3名。主要负责相关实验仪器、设备、试药的准备及实验室的管理工作。科室成员主持和参与省级教改课题2项,校级实验教学类课题8项,教学类获奖情况3人次,承担和参与厅局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厅局级以上科研获奖6次。发表学术价值较高的SCI论文3篇,发明专利3项。此外,实验室成员还指导研究生25人顺利毕业并就业,本科大学生SRT项目10项,本科专题实习年均4项。

实验室:实验楼A区1层

联系电话:0531-8962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