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实验室简介

机能学实验室正式职工4人,均为硕士以上学历。主要承担学校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健康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的《生理学》、《运动生理学》、《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化学》、《药理学》、《中药药理学》、《药物毒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实验动物学概论》、《预防医学》、《实验方剂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年约2000个学时,共开设实验项目90余项。同时实验室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为师生教学实验服务。我室还承担了省部级、厅局级及校级科研课题多项,获得各类科研成果奖。

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参编基础医学整合教材(人卫版),组织建设了符合我校校情,突出我校中医药学科优势和特色的《基础医学整合实验》课程,设计开发凸显我校中医药特色的实验项目,以临床问题为切入点,以实验项目为载体,以素质培养为目的,为培养优秀医学人才服务。通过实验项目来综合不同学科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术去解决某个临床问题,培养学生站在临床角度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主动获取未学知识,从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机能实验室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环境,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实验室:实验楼D区3、5层

联系电话:0531-89628574 0531-8962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