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二室简介

化学实验二室位于实验中心A区三楼,现有基础实验室10间、仪器室1间,药品仪器仓库2间,面积1200平方米。

实验室拥有计算机网络设备、多媒体教学设备、超声波清洗器、熔点测定仪、阿贝折射仪、低温循环水泵、离心机、旋转蒸发仪、制冰机、烘箱、防爆冰箱等教学科研设备。承担着中药学、药学、制药工程等专业的有机化学实验、中药化学实验、天然药化实验、药物合成实验、药物化学实验、食品化学实验,共计6门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全年共开出实验项目37个,每年完成约11~12万人时数的教学任务。另外,每年还为本科生、部分研究生的毕业课题以及部分无科研实验室的教师的各来源课题、本科生的SRT、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等提供实验场所和仪器试剂等实验器材。

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3名,其中高级实验师1名,讲师1名,助教1名。近年来,实验室教师在实验室日常维护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改革,踊跃申报各级各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与学院联合开设综合性、设计性、研究性和创新性实验项目,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实验室:实验楼A区3层

联系电话:0531-8962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