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与防诈骗专题培训讲座-山东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与防诈骗专题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及学校对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诈骗和实验室安全防护能力,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9月26日,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研究生处在三号教学楼第一、二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实验室安全与防诈骗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会上,长清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主任杨克警官以自己多年来的反诈经验,向大家讲解了7种社会及高校层面的诈骗种类和手法,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掌握反诈的相关知识,对于提升自我的防骗意识和防范技巧,保护人身财产安全都有重要的意义。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从警示、要求、做法和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通过一系列令人警醒的高校事故现场视频和事故类型分析,强调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和要求进行细致讲解,号召广大师生让安全成为一种优秀的习惯。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建立安全长效机制,严抓实验室日常管理,提高安全技能水平。

会后,针对此次培训内容开展了线上考核。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规章制度,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形成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师生5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