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开放及实验室安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2文章来源: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开放及实验室安全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实验中心暑假期间正常开放。为做好2016-2017学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开放及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校实验字〔2012〕2号)要求,现对2016-2017学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开放及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暑假期间,实验室值班人员,做好实验室开放安全运行管理,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实验室使用人员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熟记《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通用版)。落实实验室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做到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

2、暑假期间进入实验楼做实验的师生,须具有实验室操作经验,由实验室负责人、导师或实验指导教师负责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全程指导且负责实验室安全,加强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将实验室安全操作落到实处。

3、师生所在院部负责监督管理,导师或指导教师及所在学院负责做好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品、生物材料及“三废”等的安全处置工作,严禁学生在实验室住宿、做饭、私拉水电等,确保实验室安全。

4、进入实验楼使用实验室师生,须填写《2016-2017学年暑假期间进入实验室师生登记表》(见附件),由所在部门统一登记确认,主管领导签字、部门盖章后,交实验室管理处纸质稿两份;同时将电子稿以部门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xkychina@163.com

5、假期实验室相关项目正常执行,请相关学院或部门做好支持和配合工作。

6、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凯勇 孙林林

电 话:89628565

材料报送地点:实验室管理处办公室,实验楼F401。

7、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7年7月3日。

实验室管理处

2017年6月22日

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2017年6月22日发

附件

2016-2017学年暑假期间出入实验室师生登记表

序号

学院或部门

(盖章)

姓名

工号或学号

联系方式

实验项目

实验地点

实验室负责人

实验起止日期

备注(学生要注明导师及其联系方式)

01

02

03

主管领导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注:由所在部门统一登记确认,主管领导签字、学院或部门盖章后,交实验室管理处纸质稿两份;同时将电子稿以部门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xkychina@163.co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