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使全校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工会、妇委会决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一、凝聚力量,发挥半边天作用

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切实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号召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施展能力和才华,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中,听从指挥居家防疫,用默默的付出捍卫家人健康,营造温馨家庭氛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暖心关爱,个性化服务不同女性群体

利用互联网平台,关心关爱“四期”女教职工、患病及困难女职工,帮助她们排忧解难,切实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校工会联合周边几家单位工会,组建大龄单身青年群,举办“脱单”线上讲座,并积极为单身教职工牵线搭桥。疫情期间,各部门工会自行组织线上活动,引导女教职工将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疫情防控总体向好的情况下,提醒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保持良好心态,居家坚持并带动家人锻炼健身,增强自身免疫力。工会、妇委会将适时开展线上强身健体战疫活动,引导全校职工健康居家,停课不停练。

三、作品征集,展现铿锵玫瑰别样风采

活动时间:2月27日---3月16日

开展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组织女教职工通过朗诵、写作、书法、绘画、摄影、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方式,记录下此次防疫期间的感人瞬间、精彩生活片段以及对生活的感悟等,体现女教职工在群防群控中发挥作用,在守护好家庭中发挥优势,在线上教学中展现的风采,彰显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巾帼力量。

各部门工会根据通知要求和时间自行进行网上作品申报,并于3月20日前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将参赛教师姓名、作品名称发工会、妇委会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四、书香三八,巾帼阅读助力女性成长

活动时间:3月8日---4月15日

活动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活动宗旨,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致力于搭建优秀阅读平台,引领女性爱上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提升文化素养,凝聚文化力量,在奋斗中播种希望,收获梦想。活动要求全体女教职工参加,工会、妇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活动方案见附件)。

附件:《“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方案》

工会(妇委会)

2020年3月8日

“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二、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4月15日

三、奖项设置:凡参加人员均有奖品,并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四、投稿须知

1.作品必须切合“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的活动主题。

2.作者限在职女教职工,须本人最新原创。

3.请在作品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和所在部门工会。

五、参评作品要求

1.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创作,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以写精读活动用书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奋斗故事、以阅读为题材的美文、抗疫故事或感受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不予参评。

3.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六、活动用书

■《爱上阅读——阅读力就是幸福力》 徐升国 主编

■《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 卞毓方 主编

■《最美书香——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作品集》(全三册)

■《书香画意——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画阅读获奖作品集》

七、作品报送方式

以部门工会为单位报送纸质稿一式两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附“书香三八”读书征文作品统计表一份(加盖公章)。

“书香三八”读书征文作品统计表

                         部门工会:

序号

姓名

作品名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