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质辅助激光解析电离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

发布时间:2018-07-16文章来源: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ultrafleXtreme™MALDI-TOF/TOF充分体现了MALDI-TOF技术的巨大突破,开辟了其在科研和工业等领域的新应用。应用范围不仅超越了常规蛋白质组学研究,而且拓展到生物药品的深入解析、基于快速组织成像技术的生物标志物发现和糖蛋白质组学等多种研究领域。

【基本信息】

型号:New ultrafleXtreme MALDI TOF/TOF品牌:德国Bruker

【仪器技术参数】

1.质量范围:> 500,000 Da

2.分辨率:线性模式≥1,200(cytochrome C, m/z 12361);反射模式> 40,000(多肽)

3.灵敏度:线性模式500 fmol,信噪比>100:1(样品蛋白BSA);反射模式:250 amol,信噪比>200:1(样品多肽)

4.质量准确度:线性模式:内标法≤50 ppm(蛋白混合物);外标法≤60 ppm(蛋白混合物);反射模式:

内标法≤1.5 ppm;外标法:≤5 ppm

5.串联质谱(TOF/TOF)性能

(1)拥有LIFT(Laser induced dissociation)、CID(collsion induced dissociation)、ISD(in source decay)等串联质谱功能,其中CID的碰撞能量可达8 Kev,能够区别亮氨酸与异亮氨酸。

(2)串联质谱的预选离子能力强:分辨率大于750

(3)TOF/TOF模式分辨率:4,500 FWHM(Glu-Fib)

(4)TOF/TOF模式质量准确度:≤0.05 Da

(5)TOF/TOF模式灵敏度:250 amol 1570.68 Da(Glu-Fib),碎片峰1056.47 Da,S/N>20:1

6.离子源内衰减功能(ISD)

ISD功能强,准确度高,可对大蛋白进行直接检测,不需酶解,可以实现T3 Sequencing(蛋白的末端三级序列测定)。

7.稳定性:外较准能保持24小时(多肽混合物)

【仪器功能与应用】

各类大分子化合物的分析,并兼顾磷脂类化合物的测定(TLC-MALDI);

高通量的蛋白质组学研究,包括蛋白质肽质量指纹谱测定,多肽序列分析,蛋白质翻译后修饰鉴定,

蛋白质相互作用和自上而下蛋白质序列分析等研究;

适用于各种同位素标记的生物标识物定量分析;

适用于核酸质量控制;

适用于微生物快速准确鉴定等。

【应用举例】

微生物快速鉴定软件和微生物特征指纹谱峰数据库与MALDI-TOF/TOF质谱仪的仪器控制和数据采集软件配套并且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自动化地快速鉴定微生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