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研究生组获奖实现了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共发动和组织259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201项,研究生组58项,参赛学生近1300人次,是历年中数量最多的一届。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届大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确保参赛顺利,学校派专人参加培训,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心搭建展示端路演环境,并组织参加两次实战模拟测试。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探癌者--国内新一代“高精准无创多癌”早期筛查专家》《温敏鼻康--开启缓释型中药抗鼻炎口罩新时代》与《制膏者--国内首家块剂膏方柔性生产设备供应商》3个项目获得本科组二等奖;《情绪调控脑区5-Ht3r表达在经前烦躁障碍PMDD肝气逆证发病机制中的作用》《肾阳虚外感与正常外感模型小鼠咽喉粘膜免疫差异比较及咽喉SIgA抗流感病毒作用机制》《济康智能电子针灸康复系统》获得本科组三等奖;《miR-30b-5p干扰Notch信号通路对葡萄膜炎大鼠的治疗作用》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的四项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27所高校28134个项目108326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参赛学生数量分别是去年的2.7倍和2.53倍,参赛项目数超过前六届的总和。大赛共决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53项、三等奖300项。

我校自2017年开始参加此项赛事,旨在进一步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经过连续几年的宣传和参与,该项比赛已在广大师生中形成较大影响力。此次获奖,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新成果,展现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效,为高水平大学和高峰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实验室管理处 研究生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