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四诊仪

发布时间:2020-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医四诊仪融合大量现代科技成果以及众多中医专家临床经验,将中医舌诊、面诊、脉诊、问诊等子系统整合,由中医师或在中医师指导下,进行舌象、面色、脉象诊测信息采集及辅助体质辨识,系统综合四诊信息,进行中医健康状态辨识供中医辨证参考,并支持开展个体化中医养生干预服务。四诊仪具有以下四大优势

1.对于舌面象模块

拍摄环境稳定,分析准确性高,采集装置有效像素1500万以上,分辨率与色彩还原性符合中医体质辨识临床应用的要求;采集环境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结构设计,能够模拟自然光照环境,均匀稳定、无反光、无阴影;可根据不同的拍摄部位自动调整位置和角度,满足在同一光照环境中先后拍摄舌面图像的要求。

2.对于脉象模块

客观化信息采集,定量化脉图分析,脉搏采集部件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要求,能进行准确的取脉定位,并能模拟中医举、按、寻的诊脉过程,浮、中、沉三部全自动加压取脉,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智能化软件分析,能自动进行特征提取、自动识别与滤除各种伪差,DS01-A型中医体质辨识系统可提供脉象分析结果。

3.对于问诊(体质辨识)模块

采用中华中医药学会ZYYXH/T157-2009《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通过问诊模块的人机交互,DS01-A型中医体质辨识系统自动分析给出体质辨识结果。

4.数据管理模块

信息输出丰富,查询统计快捷,可输出图示化、定量化的中医四诊信息,为中医临床疗效评估与科研提供参考依据;可将中医四诊信息接入医院信息系统,支持中医电子病历建设;可提供高级查找、信息回放、历次数据对比等功能,最大程度满足医生的应用需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