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山东中医药大学2019年实验室开放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医学实验研究平台联合举办的实验室开放月活动于2019年5月8日和5月16日隆重举行。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临床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医文献研究所、药学院、中医学院近150人参加了活动。5月8日,参加活动的师生分别参观了高分辨显微成像平台、机能与形态学实验平台、细胞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研究平台、动物行为学实验平台和实验动物中心。活动现场各平台的负责老师就平台的设备配置、开展的科研服务及申请使用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和交流。5月16日,细胞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研究平台开展了QX200微滴式数字PCR的原理和应用培训讲座。数字PCR是即普通PCR到Realtime PCR之后的可以实现无需标准品的绝对定量PCR,也被称为“第三代PCR”, 由于能够确定待检靶分子的绝对数目,可应用于低丰度及稀有序列的精确定量、非编码RNA测定等,对遗传病、癌症、传染病的研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思路与手段。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以“科学、严谨、规范与安全”为主题,旨在倡导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开拓视野,推广和分享生物学技术前沿。

中医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医学科研平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