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喜获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实验动物学统编教材副主编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至10月1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实验动物学教学研讨会暨中医药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委会第5次会议在兰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医药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我校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李自发、动物行为学实验平台主任魏盛应邀参加并作大会发言。经全国高校多轮筛选和同行专家评审,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喜获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实验动物学统编教材副主编单位。

此次实验动物学教学研讨会广州、北京、江西、浙江、成都、山东、福建、南京、广西等9所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代表发言,对各校的实验动物教学工作了精彩总结,从不同视角对实验动物学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解读。我校魏盛主任代表实验动物中心作了题为“山东中医药大学《医学实验动物学》课程建设实践”主旨发言,受到与会专家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期间还同时召开了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实验动物学》第3版教材编写会,我校李自发主任作为教材副主编、魏盛主任作为教材编委和其他编委会成员近20人参加了以上会议。

任务分工中我校实验动物中心负责全书最为重要的两个章节《中医证候动物模型》和《神经行为检测技术》部分编写,均属本次教材编写任务中新撰写部分。以上分工安排得力于我校近年来中医证候动物模型和动物神经行为检测领域亮眼平台建设成就和丰硕科研工作业绩,标志着我校《医学实验动物学》学科建设和中医药与脑科学方向发展跃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