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14期实验动物中心动物实验设施使用与安全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相关动物实验人员:

根据国家、山东省及我校实验动物相关法规、规定和管理办法,所有进入动物实验设施进行动物实验的人员均需取得《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并参加我校实验动物中心的使用培训且考核合格。实验动物中心为我校唯一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动物实验设施,为更好地利用该设施,提高科研动物实验的质量,保障生物安全,根据我校实际,现举办“第14期实验动物中心动物实验设施使用培训”,具体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培训分批次进行

因各级各类别课题涉及动物实验参与人员多,设施同时容纳人员有限,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对设施内实验动物的干扰,理论学习请参阅动物实验预约系统中“资料下载”“制度法规”栏目内容,实践培训安排在实验动物中心现场进行,每月至少举办一次,每次人数限定为15人。

二、培训方式及报名流程

培训采取线上学习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实验人员先进行网上预约报名(实验中心网站预约系统:http://210.44.169.71:8088/login),并学习“资料下载”“制度法规”相关内容。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8日-10月14日23:59

三、培训及考核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上午 9:00—12:30

(当天上午8:30-8:50签到,过时将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地点:动物楼(一楼东门厅签到)

四、其他事项

1、欲在实验动物中心进行实验的所有人员均需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未参加培训或考试不合格者,将无法预约使用动物设施。

2、培训时请携带本人校园卡,培训结束,考核合格者将对本人校园可进行激活。

3、联系方式:动物楼101室 李自发 89628401

102室 范庆勇 89628402

实验动物中心

2019年10月8日

注:报名窗口已移至新系统内部,http://210.44.169.71:8088/login,登录、注册后,在首页点击“培训报名”按钮,进入后,最新一条记录,点击详情内进行报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