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2日上午,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实验中心F40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党总支书记张宏萌同志主持学习并总结讲话,党员处级干部及党总支委员参加学习。会上,中创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蒋海强同志作研讨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书面学习体会。

蒋海强同志认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增强“八个本领”、锤炼“五个过硬”、提高“七种能力”,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找准抓实在新征程上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落细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将实验室、中创院--平台高地和科研高地两张名片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张宏萌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深刻领悟精髓要义,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转化为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本领,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张宏萌同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行动上的“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质量落实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任务,逐项对照“五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开展相互批评要敢于动真碰硬、红脸出汗,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而达到“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

张宏萌同志指出,要抓好整改落实,提升结果上的“向心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求实效,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把师生和专家团队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切身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触及思想灵魂的生动党课,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我们要珍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珍贵经验,不忘初心再动身,牢记使命加油干,愈加奋劲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与中医药事业发展辐射融合,为2022年度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这两个部门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