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驰援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举办“专家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讲述驰援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举办“专家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践行初心使命 奋进伟大征程”的浓厚氛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6月2日,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专家讲党课”活动,邀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抗疫榜样”、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队长、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贾新华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中,贾新华以“援沪工作点滴思考”为题详细讲述了在上海一线抗击疫情的奋战经历和感人事迹。贾新华指出,自4月3日踏上援护征程,整整50天,我校附属医院援护医疗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方舱医院、定点医院救治一线到核酸采样、检测一线,从完善诊疗方案、精心救治患者到患者陆续康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队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秉持“专业、细致”的工作态度,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打赢上海保卫战贡献了中医智慧和力量。贾新华勉励广大师生要加强科研素养,坚定中医药自信,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促进医教研融合创新。

听完党课,师生们备受感动和鼓舞,对抗疫英雄充满敬佩之情,纷纷踊跃发言,从“新疫情时代下的科研挑战”、“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自身专业融入抗疫一线”等方面与贾新华展开热烈交流。专家代表陈永君、赵渤年、朱姝、李霞等分别发言,向所有抗疫英雄致敬,并就一线抗疫数据与科研有效对接、临床与科研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党总支书记张宏萌总结发言,指出党员同志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党课由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主办,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承办,中创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霞主持,中创院、实验中心教职工及研究生近200人聆听党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