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发布时间:2019-11-11文章来源: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校领导调研科研平台条件建设

11月8日上午,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实验中心就医学科研平台的暖气改造问题召开了现场会,并实地调研了医学科研平台。校领导听取了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医学科研平台条件建设的汇报,高度认可医学科研平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将来发展做出重要指示。

高树中指出,实验中心经过近几年的集中建设,已建成能够支撑中医药特色学科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和科技创新的实验平台,特别科研平台,经过快速整合升级,实验室环境和先进仪器设备已渐成规模,有利于中医药与前沿科学技术交叉学科的发展,这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创造了条件。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传承领域的优势,继续完善条件保障能力,推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发挥实验室硬件条件在“守正创新”中的支撑作用。同时扩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平台的共享作用,服务于区域中医药科研的创新发展。

调研过程中,王振国副校长就中医药守正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条件建设之间的关系进行阐释,徐杰副校长对实验室条件保障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各部门在调研讨论过程中一致认为,坚决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全方位支持实验平台做大做强。

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实验中心承担全校实验教学和科研平台的建设管理和运行工作,科研平台主要包括药学平台、医学平台和实验动物中心,可从中药物质成分制备、定性地量分析,药代动力学研究、病症结合的组学研究、生理学及病理生理学研究、细胞形态功能、分子生物学以及动物行为学等多个方面为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及中医药实验方法学探索提供技术支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