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8文章来源:山东中医药药大学报社 浏览次数:

今年6月份为教育部办公厅专门安排的高校“安全生产月”。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山东省政府、山东省教育厅及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等部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本着“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为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针对学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易燃易爆部位,学校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校党委书记于富华,校长武继彪,副校长田立新、张成博多次带领相关部门对实验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排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处理。

6月24日,由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牵头,联合监察处、设备处、科研处和中医学院、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在长清区大学路派出所的协助下,在实验室限期整改公示期后,对归属不清、甚至长期闲置的部分问题实验室,再次进行了现场清理盘点。本次清理盘查,共涉及实验室30间,其中直接收回空置实验室5间,强制性进入实验室2间,落实归属不清的问题实验室23间,排除安全隐患100多处。至此,实验室专项治理工作第一阶段完成,找出了安全隐患,摸清了家底,为下一步规范实验室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二阶段将根据实验室清理情况,统一调整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布局,对接“双一流”建设,理顺实验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统抓共管,开放共享”,突出实验教学和科研优势,建出特色和亮点,更好地服务于特色名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