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安排部署2020年春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及省教育厅有关部署,更好地应对延迟开学对我校实验实训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实验室管理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网络会议对2020年春学期的实验实训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安排部署,以确保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探索实施实验实训课程线上教学模式。当前,理论课的线上教学方案相对较成熟,但实验实训类课程由于缺乏大规模线上教学实践经验,尚无较好的实施方案。实验室管理处2月初开始陆续与多家虚拟仿真实验在线课程资源供应商进行接洽,为我校学生和教师申请资源开放,协助组织学生选课和教师培训。延迟开学期间,相关课程教师可根据学校提供的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资源酌情安排教学活动。实验室管理处将协同各公司为师生提供服务,保障在线学习的顺利开展。

二是制订开学后实验实训教学工作方案。根据学校开学时间,提前做好各项开课准备工作。配合资产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争取在开学一周内完成本学期实验耗材采购、送货、验收、入库和领取等工作,正式开学后第二周即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教学。另外根据延迟开学造成的具体缺课情况,协调学生、教师、实验室利用晚上、周末或节假日时间进行补课,确保完成本学期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