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临床技能虚拟仿真在线学习资源的应用探索

发布时间:2020-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高校开学的节奏,为了给我校学生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与机会,临床技能实训中心遵循“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针对临床医学专业和眼视光医学专业的同学,借助“互联网”平台,提供部分自学教学资源。资源主要包含部分临床技能操作的视频(人卫版)、基础知识、案例分析及在线考核。其中系统中的技能操作项目中包含有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为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开设的三门课程(初级临床实践、一级临床技能训练、二级临床技能训练)的内容。同学们通过临床技能虚拟仿真在线训练系统,可以在家进行相关内容的线上自学,进行预习、复习及自我评估。因开学后初级临床实践、一级临床技能训练、二级临床技能训练这三门课课程大纲范围内的相关内容教学团队仍会按照教学计划照常进行。所以平台的学习模式为学生自愿学习,教师不做强制性要求。

由于疫情的突发性、严峻性,加之对该系统的初步探索,团队手里的资源有限,本次尝试应用的平台所含项目也比较有限,因此提供的学习资源是有限的。临床技能教学团队后期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更优质的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和更便捷的信息化使用平台,逐步完善临床技能操作线上教学及考评模式。以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宗旨,团队后期会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及手段上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为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操作能力不断努力。与时俱进,共克时艰,教师和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