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四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被省教育厅认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03-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康怀兴副教授主持的“基于VR技术的GMP药厂中药制剂虚拟仿真实训课程系列模块之中药颗粒剂的制备”、陆峰主任医师主持的“基于电子标准化证候的高血压临证思维训练系统”、齐向华教授主持的“基于系统辨证脉学的特色脉诊技术教学系统”、刘伟副教授主持的“基于临床辨证思维的中医护理技能虚拟仿真系列实验——拔罐技能”等四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被认定为一流本科课程。

这四门课程是我校2017年—2019年间自主设计开发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已在我校及兄弟院校实际教学中进行了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其中“基于VR技术的GMP药厂中药制剂虚拟仿真实训课程系列模块之中药颗粒剂的制备”被认定为2017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此次,省教育厅共认定798门课程为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下一流课程42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6门,线上一流课程2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13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9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