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教育部科技司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教育部科技司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本次会议是按照《教育部科技司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教科技司[2020]198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举办。会议通过线上直播方式,阐明了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相关背景、政策要求等,进行了有关培训。副校长李可建出席并讲话。

李可建指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教学、科研实验室运行的重要环节,是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的前提条件;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武书记、高校长在多次会议上均强调实验室安全,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校园安全稳定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性。

李可建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各级的安全责任意识,将“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部门和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为安全责任人,各实验室主任作为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协调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建立常规的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制度,组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培训。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巡视制度的闭环管理。学校、学院分别建立两级安全巡视制度,对于隐患及时通报或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并组织检查“回头看”,各实验室坚持落实本实验室的每日常规巡视工作,从而形成实验室安全巡视整改的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巡查做好有章可循、违章必纠、有患必改。

保卫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科学院、研究院)分管领导、三所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实验室管理处科以上干部及教学科研实验平台主任参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