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至11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推荐的吴家劲同学的学术论文—“猪皮肽-锌鳌合物的制备工艺条件考察”(指导教师:高鹏)和田洪波同学的创业项目--“孺子艾”山东野艾制品全产业链品牌(指导教师:陈欣)入围参加年会现场交流。我校是全国唯一入选学术论文交流的中医药院校,有三所中医药院校的项目入选创业推介,最终我校“孺子艾”项目获得最佳创业项目奖,陈欣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这是我校首次在大创年会获此殊荣。

本届大创年会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创新学术交流、经验交流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经两轮遴选,共选出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参与年会交流,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经过交流汇报,专家组严格评审,年会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2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20 项、“最佳创意项目”21 项、“最佳创业项目”10 项、“优秀指导教师”68 位、“优秀组织奖”15 个。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主办,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目的在于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参与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已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