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工会举办心肺复苏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掌握现场救护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月12日下午,由机关工会主办、实验室管理处工会小组承办的“护佑生命,救在身边”幸福机关心肺复苏知识技能培训在三号教学楼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行。

本次培训由实验室管理处AHA导师团队担任,结合视频,我校实验室管理处谭颖等导师认真讲授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基本程序、操作要领、实施的注意事项等。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胡筱俊导师对AED(全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基础操作流程、一般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模拟救护教学实践。参加培训人员十分珍惜演练的机会,严格按照操作标准使用模拟人练习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对每个环节反复模拟练习,导师们也手把手对每个学员进行细心指导。

本次培训共有机关工会100余名老师参加,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使自己充分了解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具备了一定的急救现场判断能力,掌握了心脏骤停“黄金四分钟”的抢救技能,提高了自身的健康意识,同时对家人朋友的生命安全也起到了保障作用。机关工会今后将继续开展“幸福机关”系列活动,推进机关建设全方位深入开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