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刘伟教授项目入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2022年度实验教学应用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2-12-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公布《联盟2022年度实验教学应用示范课程入选名单》,我校刘伟教授负责的“基于临床辨证思维的中医护理技能虚拟仿真系列实验--拔罐技能”成功入选,是全省高校8门入选课程之一,也是所有入选课程中唯一一门中医类课程。

刘伟教授负责的“基于临床辨证思维的中医护理技能虚拟仿真系列实验--拔罐技能”项目,以中医临床辨证思维为导向,秉持以学生为本,融合思维训练、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为一体的“一本三融合”设计思路,设置了基于案例驱动临证思维引导的拔罐技能训练。可帮助学生逐步树立辨证思维体系,增强对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掌握。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学设计等方面具有突出特色和创新性。该课程已获批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实验室管理处不断强化实验教学内涵建设,推动实验教学改革,积极引导先进的虚拟仿真技术手段与实验教学项目相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建设、优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布署线上平台资源86项,改造线下平台面积500m2,对传统实验实训教学形成有效补充,特别是在因疫情采取线上教学期间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学校先后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和省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4门。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组织开展实验教学应用示范课程推荐工作旨在遴选一批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示范课程,为高校实验教学提供示范经验,促进高校实验教学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本次全国高校共有84门课程因课程设计特色、教学模式与共享应用创新、技术创新及课程体系化建设等方面具有突出成效入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