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2-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草长莺飞,春风和煦,每当此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如春日阳光般温暖的名字―雷锋。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习近平2018年9月28日在辽宁省抚顺市考察时的讲话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半个多世纪以来, “雷锋精神”传承不息,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成为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今天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传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此,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联合部门工会向各位老师发起如下倡议:

1、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拥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便拥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学习雷锋,就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助人为乐能涤荡人们心中的私心杂念和沉渣污垢,培养人的浩然正气。学习雷锋,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3、弘扬雷锋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和职业品德无论在任何时代都是必需的。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把它转化为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动力,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破除困难、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4、发扬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古往今来,“勤俭节约”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和道德风尚。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学习雷锋,要在日常生活和在工作中,秉持“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构建“节约型社会”。

积跬步以致千里,汇溪流以成江河,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就能汇聚成推动我们事业前进的巨大能量。让我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光发热,在投身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彰显时代本色,争做时代先锋,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