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部门、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对安全教育的相关要求,决定开展“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主办单位

实验室管理处 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保卫处 研究生处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

本届主题“安全在我心”,突出实验室安全相关元素,具有创造性,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情节简明易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且具有宣传教育意义。不得含有庸俗、暴力、商业、法律禁止的内容。

2.作品形式及要求

作品形式:海报类(手绘、电脑设计均可)。

作品尺寸:A2幅面(594mm×420mm),竖版。

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图片不小于10M。

作品格式:jpg、gif、png。

其他: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学院班级、学号、联系方式、作品名称。

四、时间安排

1、征集阶段:2023年1月11日—2023年2月28日

2、评选阶段:2023年3月1日—2023年3月20日

五、报名形式

报名方式为个人参赛,不设置组队名额。参赛者只能提交一份作品,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若出现多组作品,按照投稿顺序,记先投稿作品为参赛作品。

六、作品报送

1.报送时间:2023年3月1日前

2.报送邮箱:xxhyaq@163.com

3.邮件内容:

(1)报名表:以“作品名称-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报名表”命名,其中作品解说150字左右。

(2)参赛作品:以“作品名称-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作品”命名(手绘类以扫描件的形式)。

(3)原创证明:需录制创作部分过程,可使用倍速对视频进行加工,视频总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中参赛者与作品皆需清晰完整可辨认。以“作品名称-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原创证明”命名。

将上述报名表、参赛作品及原创证明按要求命名后,放入文件夹,以“作品名称-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命名,形成压缩文件,作为附件提交;邮件正文将“我已阅读参赛须知,保证作品内容合法合规,并会妥善保管”填入,内容不全者自动取消参赛资格。

4.纸质版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手绘原稿或电脑设计印刷稿)送至实验楼F503-1。

5.联系方式:张珊珊 闫 鹏 89628558

七、作品评选

1.初审

初审将由实验室管理处及其他各部门根据是否符合作品要求及是否为原创等方面进行筛选,具体数量会根据作品质量及数量而定。

2.复审

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评审小组根据作品主题、版面布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即为该作品的评审得分。若出现两者或多者得分相同的情况,则将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以此类推得出排名,若得分完全一致,按照评分标准中的具体小项平均分进行评审,以此类推。

八、奖项设置

奖项

人数

加分

一等奖

2

4

二等奖

3

3

三等奖

5

2

优秀奖

若干

1

注:优秀奖获奖数量视报名作品数量而定,未得奖作品均有小礼品赠送。

九、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必须确保真实性和原创性,重合率要求低于20%,如发生任何有关版权、著作权等纠纷,均由参赛人员承担。

2.凡获奖作品,学校主办方有权无偿宣传使用。除获奖奖励外,主办方不再支付给创作者其他费用。

3.凡参赛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次竞赛的所有规定,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均视为无参赛资格。

4.所有参赛作品如经主办方发现或他人举报后经查实存在相关抄袭等非原创行为,则取消本活动的参赛资格,并取消相关加分。

5.所有参赛选手禁止使用以前及现在任何其他比赛的作品当做此次活动的参赛作品进行参赛,如经主办方发现或经他人举报查实后则取消比赛资格及相关加分奖励。

附件1: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报名表

附件2:评分标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