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验中心第五届“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开放月”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3-05-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中心科研公共服务平台是学校先后投资 2.4亿元规划建设的公共平台。平台自2018年5月运行以来,经过近五年的不断建设提升,目前已形成涵盖动物饲育与模型评价、小动物分子影像、小动物神经行为检测、细胞与分子、机能与形态、中医药抗病毒、中医药与脑科学研究、中药物质基础发现与表征、中药体内ADME研究、中医药生命组学研究、生物标志物探针构建与中药活性成分筛选及评价、中药化学成分结构修饰等模块的实验技术服务平台。平台秉承“守正创新、服务高效、开放共享”的服务宗旨,发挥平台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前沿交叉研究方面的优势,每年举办专题开放服务月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科研服务。

本届开放月活动以“强化开放共享 提升精准服务水平”为主题,聚焦高端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坚持问题导向的科研设计服务,邀请师生走进科研平台分享实验经验,同时点对点提供精准科研服务。 

一、开放月期间拟开展主要活动

1.“发现科研之美”首届实验室图片征集活动

2. 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大型仪器技术应用服务案例展

3. 讲座与培训:大型仪器设备原理应用及使用经验分享

4. 搭建科研桥梁 助推科研梦想—与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座谈交流和平台参观

5. 资源共享 拨云睹日 — 邀请2022年新进教师到科研平台参观交流

6.开展“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科普系列活动(针对中小学生或非医专业本科生)

以上具体活动通知将在实验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布,敬请关注。

二、走进实验室预约电话

科研平台管理科:89628623/13589028978

医学科研平台: 89628420

药学科研平台:89628192

实验动物中心:89628401

抗病毒中心:89628490

三、特别补充提示

本次活动不仅限于上述内容。根据您的科研需求,我们欢迎您随时在山中医科研平台培训群里留言或把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kyptgl@163.com邮箱或致电89628623,以便为您提供更精准的科研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