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4-16文章来源: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48所本科院校在决赛中获奖,其中医学院校3所,我校获得2项三等奖,在医学院校中排名第二。

本届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00项、二等奖200项、三等奖300项。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刘怡然团队的“瀚海取宝——国内首创新型海藻植物空心胶囊”获得本科组三等奖;王国力团队的“基于深度学习Faster-RCNN的口罩快速实时检测”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工作,自2022年10月份比赛启动以来,进行了广泛发动和宣传。共组织301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243项,研究生组58项,参赛学生近1500人次。其中7个项目进入省赛网评,2个项目获奖。

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此次比赛也是推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的重要活动,提高了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