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16文章来源: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118所本科院校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其中中医药院校10所,我校获得1银3铜,在中医药院校中排名第二,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分为基础临床、中医药学、预防医学和法医学4个赛道,每个赛道包括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两大类。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针通过Rho ROCK信号通路调节实验性近视豚鼠巩膜重塑机制研究》项目获得中医药学赛道实验设计类银奖;《消栓通脉汤调控miR-513c-5p Caspase-1信号轴减轻血管内皮细胞焦亡治疗DVT机制研究》项目获得中医药学赛道创新研究类铜奖;《没食子酸调节内侧前额叶皮层神经元活性改善睡眠不足造成的认知损伤的研究》项目获得基础临床赛道创新研究类铜奖;《没食子酸通过调控背侧海马CA1锥体神经元改善睡眠不足造成的认知损伤》项目获得基础临床赛道实验设计类铜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大赛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增强学生的原始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并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教育改革,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