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举办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9日,实验中心在长清校区康复实训中心多媒体教室举办山东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班“山东中医药大学专场”。培训邀请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实验动物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可洲教授,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袁彦平教授作专题培训。

王可洲、袁彦平分别就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基础知识、实验动物福利和实验动物管理与使用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建设等内容做专题培训,并对学员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将取得由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颁发的《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有效期五年,全国通用)。

此次培训是我校实验中心与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家培训进校园活动,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国家和地方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相关法规、管理办法,通过与科技专家面对面交流,启发我校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科学探索欲望,提升规范意识及业务水平,促进我校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动提高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学校相关部门及三所附属医院教职工1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