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图像电脑分析系统

发布时间:2020-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显微摄影技术,是一种利用显微照相装置,把显微镜视野中所观察到物件的细微结构真实地记录下来,以供进一步分析研究之用的一种技术。它在科学研究中,尤其是医学、生物学研究领域中已成为一项常规又不可缺少的研究技术之一。

显微图像电脑分析系统是将精锐的光学显微镜技术,先进的光电转换技术,尖端的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而开发研制成功的一项高科技产品。 微观目标(如:细胞、粉末等)首先经过显微镜进行光学放大后,再经摄像机进行电子放大并送入计算机,由计算机对图像进行采集、调节、处理、编辑、测量、数据管理、统计分析、打印、存储、再现等一系列的操作。

系统组成:显微图像分析系统由显微镜系统(生物显微镜或体视显微镜)、照明系统、摄像系统、图像采集及A/D转换系统、计算机系统、软件分析系统等组成。

主要功能:1. 图像管理功能 2. 图像测量功能 3. 文字注释功能 4. 同色彩标记,自动抽取轮廓线,自动计算面积、自动统计比例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