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核

发布时间:2021-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核

寒假年关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和高发期,更是安全维稳防范的敏感期。为进一步贯彻教育厅及学校党委行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12月24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面向假期留校师生开展题为“尊重生命,做实验室安全的守卫者”的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上实验室管理处齐冬梅处长强调,请各部门各学院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每个实验室责任归属,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安全教育培训要全覆盖,凡是进入实验室的师生都要进行安全培训和考核,凡是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师生一律不得进入实验室。

培训会上,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与安全管理科张珊珊科长从警示、要求、做法和总结四个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通过一系列高校事故现场视频,警示师生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根据我校实际,讲解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一些做法及要求,号召广大师生让安全成为一种优秀的习惯!会后,针对此次培训内容开展线上考核,考试不合格者寒假期间严禁出入实验室。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将在以后的实验室管理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规章制度,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形成“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思维上的转变。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实验室管理处作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将严把准入关口,进一步强化师生责任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水平,建立安全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处、中医学院、药学院、创新研究院、针推研究院相关责任人及相关师生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