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立足实际,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力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确保取得实效,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

9月24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党支部书记任萌传达了“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校的部署安排,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贯彻始终。每位党员要以自学为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报支部备案。党小组要定期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同时,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要在“学”上下功夫。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

10月10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与中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观阅兵、强党性、铭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集体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随后在中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发艳同志带领下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的文章《读懂“国之大典”的三重深意》。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决心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10月17-18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三个党小组于分头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要内容的集体学习讨论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头脑,立足本职,学习先进,找准差距,狠抓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入调查研究摸实情破难题

开展主题教育,落脚点在于抓落实。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紧紧扭住问题导向这一根本,瞄准痛点直指病灶,解难题、促发展、求实效。

4位处级干部精心选定调研题目,深入开展调研,到教学、科研、等一线走访,听真话、察实情、见真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经验学透、把思路厘清、把措施定实,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调研结束后,结合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梳理调研情况,形成了4篇具有针对性、实践性的调研报告。

在学习调研基础上,任萌、赵渤年、张宏萌3位党员处级干部立足学校实际和工作职责,联系基层的生动实践,结合心得体会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上了题为“学习党章发展历程,坚定使命信念”、“以习近平创新发展思想为指导,构建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破解学生培养难题”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正深入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牢记党的信念宗旨,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