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 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

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 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

发布时间:2022-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5日,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内容。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 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第二项内容是回顾“济南五三惨案”历史,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1928年5月3日,日军侵入中国政府所设的山东交涉署,残害我交涉人员,并在济南城中肆意焚掠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五三惨案”。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济南市政府将每年的5月3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声声哀鸣,既是对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更是提醒泉城儿女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发奋图强!

第三项内容是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青年一代应该有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有岿然不动的定力、破釜沉舟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有志者事竟成的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完毕后,党员同志们的展开了热烈讨论。赵爽同志认为,作为青年教师党员,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以学生为本,以爱育爱。疫情期间,作为兼职班主任,更要深入同学们中间,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排解他们的忧虑烦恼,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莫梅同志表示,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五三屈辱历史,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谭颖同志谈到,学校因疫情封闭管理期间,我们的青年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进驻学校开展实验室开放、安全巡视和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体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踔厉奋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萌同志总结发言。回望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前进的脚步;缅怀先人,让我们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新时代新征程,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青年党员们更应做到不畏艰难险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铭记历史,不忘国耻,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