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联合部门工会向全体教师发起如下倡议并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注重修德立身,塑造师德形象。始终做到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立足岗位、忠于职守,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坚持以德立身,加强修养,弘扬师德,不断提高师德水平;自尊自律,为人师表,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言传,更要身教,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品德高尚、受人尊重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三是要坚持严谨治学,提高育人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要崇尚科学精神,养成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发扬优良学风,虚怀若谷、见贤思齐,刻苦钻研,不断进取;要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接受新思想,不断拓宽新视野,更新知识结构,积极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把严谨的学风、优秀的学习精神和品格传承给学生,使学生们养成自我学习、自我培养、自我提高的能力。

四是要关爱学生成长,促进全面发展。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鼓励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尊重和爱护每个学生,让学生们感受到教师的人文关怀。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式,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关注每一个学生,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业以师立,师以德馨。希望全体教师自觉响应上述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真心投身教育事业,以爱心经营教育事业,以忠心奉献教育事业,做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