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第三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党总支学习安排部署,11月28日下午,实验中心第三党支部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张萌主持会议并讲课。

党课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了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等方面加深了理解,提高了认识。

同志们表示,党的二十大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主题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政治内涵,强调了“旗帜”和“思想”问题、党的基因和血脉问题、精神状态问题、奋斗目标问题以及团结奋斗问题。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定社会主义教育方向,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业。身为高校教师,应深刻认识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奋发,担当作为,真心爱才,悉心育才,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实验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刘秭慧同志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仁和园广大教职工及家属,毕德众同志赴我校经十路校区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同志们同心抗疫,共待花期。

下一步,实验中心第三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重点,继续按照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切实把党员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