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月9日,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在药用植物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药用植物园是集教学、科研、科普、大学生创业孵化、中药文化宣传、传承六大功能为一体的中医药实践教学场所,也是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的党员劳动实践教育基地。

为丰富科普种类,满足养生、炮制、中药鉴定等实验课程原材料所需,药植园急需增种山楂、合欢等药用植物。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弘扬雷锋志愿精神,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幼苗种植工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植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气氛十分热烈。当天共新栽各类药用植物20余株,为药用植物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支部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