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2文章来源: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公平公正、社会监督”的原则。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高端制造类、新能源新材料类、现代海洋类、生物医药类、高端化工类、现代高效农业类、其他类八大项目类别,分为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实验创新、生产创新四个项目类型。共有来自全省123所高校、10425支项目团队、近5万名学生参赛,经过学校预赛、省赛网评等环节,84所高校的500项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返璞求新——中医经典名方百合地黄汤治疗阴虚内热型抑郁症功效机制及物质基础研究》与《青囊便利——首家中医健康智能便利店设计计划》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中药乌贼墨半仿生-酶解工艺及体外抗肿瘤研究》获得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重要赛事,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展示高校科技创新教育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旨在全面深化科技创新教育,统筹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系统衔接,协同发展,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用科技梦、创新梦、创业梦托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