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办第三期新进仪器设备培训班、新开课程一期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30日,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第三期新进仪器设备培训班、运动康复专业新开急救技能实训课程一期论证会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召开。实验中心张宏萌副处长、挪度公司工程师及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和会议。

本次培训班主要就新进复苏模拟人、挪度蓝牙安妮联控软件、智慧化实验课程管理软件等仪器设备及相关软件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解了相关仪器设备及软件的使用方法、规范流程及维保注意事项等,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实训中心召开了运动康复专业新开课程的论证会,以培养该专业学生正确了解、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为目标,根据培养方案设计需求,讨论了本门课程的性质、授课方式、课程时长、项目设置等问题。会议进一步探讨了构建我校非医学专业学生急救技能必修课、选修课等课程体系建设的方向和思路,以课程为依托,充分挖掘实训中心平台的专业优势和教学条件,提升我校非医学专业学生的急救技能水平。

会议还对实训中心寒假和3月份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部署。期间工作包括初级临床实践大纲、教材、教案的编写;临床技能虚拟线上仿真平台的开发利用;实训中心宣传折页及宣传手册的设计;网站设计;实训中心二期标识系统设计制作;规章制度手册设计制作;相关仪器设备验收;信息化软硬件调试;医考中心仪器设备家具设施信息化论证及申报;AHA基地认证申请准备工作;配合学校及对三教楼体验收;参加教务处的学生实习前培训及考核论证;安全消防检查工作;教学改革工作进展等,各项工作逐步开展,很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推进实训中心宣传片的拍摄;装修未尽事宜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资料准备及方法探索;AHA基地认证;HIS系统调试试用;运动康复学课程内容设计、智慧化实验室管理系统升级完善等。

会议最后就实训中心2020年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通过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团队和教师个人的专业素养,聚焦前沿,突出前瞻性,打造有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临床技能实训课程,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二是立足实验室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和实训中心平台,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助力我校实训教学的建设和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