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泰安荣军医院来我校实验中心康复实训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1日,山东省泰安荣军医院康复医学科张坤主任、财务科侯光祯科长、设备科李桂阳科长一行3人来我校实验中心康复实训中心考察交流。山东省泰安荣军医院,隶属于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是一所集医疗、护理、康复、休养于一体的综合性优抚医院,主要承担全省一至四级荣誉军人长期集中供养,一至六级在乡荣誉军人短期轮流疗养,为荣军家庭提供管理与服务,面向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等任务,为患者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体检、急危重症、疑难病症诊疗和专科医疗服务。

中医综合实验室主任郭炜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康复实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康复实训中心是我校为适应社会需求的快速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康复人才,在2018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的,现有仪器设备总值2000多万,建筑面积3000余平米,分为康复治疗实训室(RT)、物理治疗实训室(PT)、作业疗法实训室(OT)、听力与言语康复实训室(ST)、儿童多感官统合训练室、听力实验室、中医康复实训室、认知心理评定实训室、言语语言评定训练室、三维步态实训室、水疗室等。

康复实训中心主要面对康复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的康复相关实训实践课程。承担康复学院PT、RT(物理治疗学)专业康复评定学、神经物理治疗学、假肢与矫形器学、心肺物理治疗学、运动控制学、手法治疗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儿童康复学、老年康复学、中医康复学、运动医学等课程;OT(作业治疗)专业基础作业学、烧伤作业治疗学、作业理论与实践、心理社会障碍作业治疗学、心理疾病作业治疗学、社区康复学、基础作业治疗学、康复实践技能等课程;ST(言语语言康复)专业聋儿康复、吞咽障碍、构音障碍、嗓音障碍等课程;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运动损伤学、运动医务监督等课程,共计4326学时的课程。

郭炜主任还重点介绍了多功能康复训练仪和动静态平衡训练系统,详细地说明了仪器的主要功能、核心参数、操作流程、维护保养等方面的情况。在介绍结束之后,来宾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多功能康复训练仪,对仪器的操作界面、测试项目、测评系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体验结束后,来宾对我校实验中心康复实训中心的建设规模和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