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

发布时间:2022-03-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

为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3月21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202会议室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讲话。

王振国指出,实验室是学校开展实验教学、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位。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的举办,对于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提升实验室师生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逐步形成多形式多创意的实验室安全常态化宣传教育模式,多角度全方位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成为行动自觉。

大赛于2021年12月8日启动,来自12个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赛,征集作品近百份。参赛选手们紧扣“实验、安全、环保”主题,以电脑制作和手绘等形式展示作品,集“艺术性、创新性、教育性”于一体,阐释实验室安全理念、融合实验室操作规范等内容。大赛通过初审、复审环节,共有67份作品参加会议评审。经专家组综合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近期,获奖作品将在校内展览。

本次大赛由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研究生处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把安全教育融入到三全育人的全过程,增强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塑造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共创平安校园。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研究生处、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