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敬最美劳动者”摄影作品展播(一)

发布时间:2022-05-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致敬最美劳动者”摄影作品展播(一)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以实际行动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建设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联合部门工会开展了“致敬最美劳动者”微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已收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踊跃投稿,作品将陆续在公众号展播。让我们一起向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当前济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城上下同心同力,助力泉城抗疫。微摄影展播第一期以“同心抗疫”为主题,讲述实验中心、中创院的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故事。

1. 穿上防护服的他们是可爱的大白,脱下防护服发白、发皱的双手,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深深勒痕的脸颊,这是“逆行者”的标配。学校一声号召,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的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怀揣信念,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采的是样,安的是心。致敬!每一位核酸采集志愿者!春已来,花绽放,愿所有的坚守,都奔向平安!

 

2.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张珊珊老师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不分时间,随时接收并传达上级指示,做好中心每位教职工的摸排工作,把简单的工作做得精致,把重复繁琐的事情做得出彩,兢兢业业,无怨无悔。防控疫情,为爱值守!

3. 学校启动封闭管理以来,实验中心孙林林、杜秀伟、杨兰顺三位老师主动请缨驻守实验室,组织助研学生开展实验室卫生保持、仪器设备日常维护和服务、实验室每日安全巡查以及动物饲喂等工作,保障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安全运行。一项项看似简单却又十分繁琐的工作,无不凝聚着老师们对科研服务工作的热情、责任和担当!

4.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宁静的杏林园内值守的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李霞副院长带领高明周、褚楚、孙亚等老师坚守科研“主阵地”,携手共战疫情,井然有序地做好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守护科学实验平稳有序进行。山河共风雨,日月耀明天。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5. 面对突如其来的封校,为支持和保障学生医学技能大赛培训工作,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武玉洁和刘洪华两位老师主动申请入校,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学生做好实验室开放和准备工作,展现了普通劳动者的责任和担当。为新时代青年点赞!

6.青春担当,防疫有我,我是社区志愿者。实验中心刘秭慧、邱啸两位老师积极参与学校仁和园社区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他们是最美志愿者更是最美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彰显出新时代新青年的家国情怀和热血担当!

他们在特殊时期扛起了特殊责任,他们都是逆行者,并非没有牵挂,而是心怀牵挂,戮力前行,因为“疫”不容辞!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恰逢今日,向每一位辛勤而美丽的劳动者致敬!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