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公共平台开放月系列活动

—“走进”中创院专家团队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对标团队科研需求,充分发挥科研公共平台服务于中创院科研团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平台科研服务水平,实验中心科研公共平台以“精准服务求实效”为主题,在平台开放月期间深入开展“走进中创院专家团队”系列活动。

座谈会启动仪式上,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书记张宏萌在发言中指出,本次系列活动是对应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强化科研公共平台对中创院专家团队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实验室管理处齐冬梅处长表示,“科研平台走进专家团队”是为了更好地为专家团队解决科研实验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双方良好的沟通机制,为科研平台的各项服务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中创院李霞副院长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一系列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有效促进双方的沟通,进一步加深了专家团队对科研平台服务内容的了解。

科研平台工作人员先后拜访了中医药免疫团队、免疫药理与抗感染免疫团队、生物传感与中医药科技创新团队、情志病团队、外治新材料团队、中医药神经科学创新团队、中药系统药理学团队、活血化瘀与血管重构团队、细胞行为组学研究中心、中西医结合系统生物学研究所、组织再生与创面修复研究院、天然药物研究院和针灸研究院,实行团队“一对一”交流恳谈,共举办面对面座谈会10余场。

科研平台管理科张丹教授在拜访专家团队过程中分别介绍了我校科研公共平台的整体布局及新建实验室和动物中心的运行进展;在因疫情封校期间平台坚持开放并全力保障各项科研服务工作的有序运转情况;正在进行的研究生科研技能轮转培训项目课程设计与实施方案等工作,感谢专家团队给予平台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平台将与各专家团队建立更有效、直接的长效沟通机制,积极协助专家团队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团队专家介绍了团队成员及研究方向和工作进展等情况,团队师生分别从讲座培训、大型仪器功能升级、实验室和仪器预约和仪器维修配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问题和建议,科研平台相关负责老师逐一作出详细解答并记录整理。

科研公共平台始终坚持以服务全校师生科研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专家团队“一对一”精准服务活动,强化沟通、主动服务,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求实效。通过连续开展的开放月系列活动、各类培训讲座和创新教育课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师生的科研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