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20文章来源: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实验中心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12105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东霞教授、护理学院刘伟副教授、实验中心刘红燕教授、张萌副处长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说课和教学演示三个环节。参赛教师从课程特点出发,深挖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实现了知识传播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评委专家从思政元素凸显程度、教学方法、教姿教态、板书与PPT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向参赛教师提出中肯的建议,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最终赵峰老师获得一等奖,田振华、叶冬雪获得二等奖,张继党、赵爽、刘雪环、薛松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课程思政”理念,提升了教师挖掘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技巧。实验中心将继续深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引导教师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教育目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