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安全检查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安全检查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5月27日,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孙嘉斌带队的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副校长李可建出席汇报会并陪同实地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关于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并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闭环管理,实验室准入机制,安全培训,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及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抽查了实验教学平台(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药学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医学公共服务平台、药学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动物中心)及危化品与危废暂存间。

检查组对我校近几年实验室规范化、前瞻性建设在教学、科研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给予高度评价。检查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能够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贯穿于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全过程,规章制度比较完善,管理能够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同时检查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李可建表示,学校将按照上级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并根据检查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保卫处、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中医学院、药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实验室人员参加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