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实验室科普活动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也是面向社会的科普教育基地,多次面向校内外非医学专业学生及社会人员承接开展心肺复苏的科普活动。

2019年8月,学校首次将心肺复苏术纳入新生军训内容,目前已连续2年举办此次活动。将心肺复苏培训纳入新生军训,作为“临床技能实训第一课”,每年全体新生约4000余人接受培训。项目内容有确认现场环境、判断患者意识、检查呼吸脉搏、清理口鼻异物、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将心肺复苏术纳入军训项目旨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普及急救知识,掌握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与互救技能,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

实训中心同时面向长清周边中小学、大学进行心肺复苏术、海姆利克法、胎儿发育链、新生儿抚触等项目的科普活动。实训中心充分发挥我校医学科普优势,传播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通过面向不同人群采用参观、培训、研学等不同方式,引导公众正确理解和相信科学,提高了我校的社会服务力。

2019.10.25 “急救先锋校园行”活动

2020.9.18-9.24 新生军训中的“心肺复苏术普及”项目

2020.11.16机关工会举办心肺复苏知识技能培训

2021.4.28 山东职业技工学校学生新生儿沐浴抚触科普

2021.5.13 长清大学城实验学校小学生胎儿发育过程科普

2021.5.27 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中学生心肺复苏科普

2021.5.31 “希望小屋”受助学生海姆立克法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