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P模拟车间简介及实训项目

GMP实训平台主要面向制药工程、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等专业开设《制药工程实训》、《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中药制药工程学》、《药剂学》等专业课程及其他相关课程。每学年约有1000多名学生上课,主要开展的实验项目有:粉碎机械的粉碎度验证,混合设备验证,六味地黄丸的制备及丸剂机械验证,咽立爽口含滴丸和银黄滴丸剂制备及滴丸机械验证,感冒清热颗粒剂制备及颗粒剂机械验证,健胃消食片、盐酸小檗碱片和咽立爽含片的制备及片剂机械验证,牛磺酸胶囊和安神胶囊剂的制备、质量检查及胶囊剂机械验证,银黄口服液的制备、质量检查及口服液机械验证等。

制药工程实训课程还将虚拟仿真技术(VR)应用到中药颗粒剂的制备中。依托先进技术,使学生在虚拟环境中自主进行实验 ,解决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环境脱节的问题,模拟制药全过程 ,丰富了实验教学内容。

制药工程实训课程分支课程制药工程制图学科,可让学生掌握工程制图的国家标准,掌握工程制图的一般技能,具有用图形表达设计思想,读懂一般装配图的能力,已能够适应工厂的工作环境。